八十岁了仍相信自己可以改变世界

【记录】小说推荐(仅作为个人记录 长期更新)

作为一个推理迷 各种正统向的推理小说都非常推荐

主推日 英 美但日的不是特别符合口味

我永远喜欢阿加莎.jpg

我永远喜欢福华(?)


然后推一下网文


男主文

01江南的所有文谢谢

(当然我就只看了龙族天之炽荆棘王座九州……什么我已经看了全部喔)



02崩坏世界的传奇大冒险

(我!好!喜欢!这种!混乱邪恶的主角!

特别特别三观不正

好人坏人都杀

做事全凭心情 都不策划的

而且居然还幸运ex)


有4.5个妹子喜欢他 但是没有用 男主爱的只有纸片人(?)


注意男主真的没有情商 对妹子也特别没有情分 后期甚至……(不剧透了)但希望别爱上bg cp不然你后期会难受的 他真的是人渣(哎呀我喜(你)




03惊悚乐园

诶这个就不用推了罢……



04逃亡犯报告+绑架全人类

这个作者大概是个天才罢

我认为已经往科幻方向跑偏了(不过感觉还是软科幻?)

剧情设计巧夺天工 而且还特别符合世俗常理



05恶魔法则

我唯一看了许多遍的起点小说

真的好看

啊我小时候的愿望是为他画漫画




06蛊真人


很多人推了其实 男主完全的中立邪恶 非常标准


只为了自己的利益 可以欺骗杀死所有人 


没有亲人几乎没有朋友 冷酷无情……我喜欢.jpg


看着可爽了而且没 有 女 主!所以请不要大意的萌西皮()




08盗墓笔记


不用推了罢




09全职高手


这还推啥啊




10心理罪


是好看的!电视剧我没看但据说崩到飞起


但是小说还可以 剧情设置不是特别牵强(当然后期我基本当扯淡小说看了因为真的一点都不现实诶)


文笔可以 剧情可以 长度略短2m以内


没事可以看看哈




11恐怖高校


这个小说可以的!!虽然男主的性格不是很讨女生喜欢吧大概(仅代表我个人意见)但如果男生的话真的可以来看 你会喜欢的


无限流+穿电影+略恐怖


是不是有点无限恐怖的感觉


设定很新颖 学生党看起来代入感多多


挺长的5m左右??




12如果宅


短篇短篇 没事时候看着玩挺有趣的


给人的感觉很 史上第一混乱


是搞笑小说 讲一堆兄弟打游戏的 平凡黑道生活(???)


中间有些点是笑死我了 没打过魔兽的看着也没压力哈




13黑帮盛世


emmmmm这一篇我觉得 虽然讲黑道 讲兄弟情 讲火与血但是


女生看的多吧


因为太基了(对不起!是我腐眼看人基了!)


男主走智商 男二走混乱邪恶武力






14最终进化


呃这个嘛 人物设定 魅力太少了


剧情和背景设定没的说 攻击系统等等武力设定也很科学 


但是人物不讨喜


(男生估计也不是很喜欢罢……)那种肌肉青年类型的男主


呃我喜欢清秀一点的(告退三连.jpg)


但是吃剧情的可以去看!剧情没问题



14奥术神座

写的不错啦……虽说男主感觉金手指开的太多了导致缺乏代入感 也没有成长性

但是大场面以及人物设定 背景设定什么的都很不错!

难得的1v1的起点文

而且里面讨论的物理数学知识与魔法术术的关系也非常棒

理工类同学推荐阅读 文科生可以过来凑热闹 涉及理论的跳过就行


15史上第一混乱

搞笑文

非常搞笑了 而且人物设定都好可爱啊!

看了之后特别有人间温情的感觉 

是古代的各种名人穿越到现在来的故事 主角是现代人 开篇就有女朋友了并且从始至终1v1



16偷脸

前方高能涉及各种对尸///体的操作

不能接受的快走!别回头!

emmmm这个文比较重口 各种……比较恶心

但是剧情文笔是值得肯定的 谜团设定也不错

现代文 悬疑恐怖类 后期有点玄幻了



17仙逆

曾经有很多人推给我 我都没有看 真是一大失误

挺好看的 虽然比较冗长 有13m吧好像 而且前5%没什么意思

但是越往后看越厉害啊!能看出来作者脑中有很清晰的构思脉络 伏笔包袱很多环环相扣

主角是那种寡言少语面瘫冷静的 全文应该是就一个女主(有互相喜欢的感情)其他女配有很多但大半都死了 或者只是用来承接伏笔

文很长 跨越的时间也长(陪伴主角度过几千年的修炼时光)跨越的地域也很广(各种星球和星系)

正在看到50%了还没看完 本博客中有一篇我持续更新的仙逆阅读笔记 想看吐槽的可以去看。


18池袋西口公园

日本小说翻译来的 我认为很好看。看过无头骑士异闻录的应该会喜欢这个文风(其实一直被叫做小无头来着)主要是讲池袋的一群青年的充斥着混乱迷幻灯红酒绿都市传说的日常万事屋这类的风格(哇)

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


19亡灵执政

国产轻小说类型 同轻小说的还有希灵帝国 特殊传说等 都是国产的

这篇男女都能看

希灵帝国比较宅 特殊传说比较腐(嗯)


20回到过去变成猫

这篇是非常有名的无女主无感情线了 因为主角是只猫耶(吸)

而且貌似后期也没变回人……?(我没看完)

剧情很温馨 治愈系 而且挺长的 作为日常消遣很不错


21黑暗血时代

是很有名的黑血 !推者众多 迷弟遍地

关键词:末日 血腥 生存 进化 异能 宇宙

我看了四分之一 感觉挺不错的 主要剧情和设定都比较全面

唯一让我看不下去的是男主有点……圣母

好吧也不是很圣母 但我比较喜欢邪恶那派的()

男主变成虫子后我就没怎么看了 但据说后面剧情可以👌🏻



22邪灵秘录

盗墓探险小说 基本是无女主 有个姓杨的御姐女主但是出场不太多而且感情戏毫无存在感

男一男二男三基情满满(露出微笑)

感觉上来说抄袭了盗墓笔记 而且作者写过盗墓笔记续9(emmm)

很多设定和剧情有微妙的相似 逻辑有点混乱 

但是不影响观看 总体来说可以打发闲暇 喜欢盗墓类无女主的可以考虑 这个作者很多都是这种类型


23.诡秘之主

今天也是为闺蜜流泪的一天!!!乌贼是神!写的是正中我g点了

西幻类

克苏鲁背景,不了解的可以先从coc跑团开始了解(会比较有趣)或者买一套克苏鲁传说 是非常有趣又黑色恐怖的世界观设定

主角三观超级正而且人真的很好 暂时还没女主 希望以后也别有。

乌贼的书都还挺不错,如果你看完闺蜜觉得意犹未尽推荐再去读灭运图录 也是神作。

诡秘之主大推荐 不论男女书友都可以看





女主文


(我看的女主文基本女主都非常强势 而且情感戏份很少 主走剧情)而且我基本不怎么看1M以下的文 主食2-4M 有时候10+M也吃(就是500w字吧?大长篇我喜)



01末日乐园

(什么都不用说 神作了 我认为属于无限流的一种 但也可以归类到末日文

我了解的除开无限恐怖外最有创意的一篇

毕竟无限恐怖是无限类开山鼻祖

但是末日乐园作者脑洞绝对让人惊艳的那种

唉我有时间还是想把它的人物设定画一画)



02这个梦我喜欢

(女A男O

这种类型少 写的好的更少 这本除开后期结局我都挺喜欢的)同时推该作者另一本 地下城生长日志



03纷争女神

(非常反派御姐了👌🏻貌似是无限流还是怎样我记不得)


非常A的大姐姐 智斗和武斗都很擅长 可以带入风骚贱型寡姐(那是什么)


有点黑客帝国……算了不剧透



04不朽女王

(非常神棍萝莉了

但是有趣 设定特别棒


“神国降临”神国寄生在女主身上

我喜欢西幻和高科技结合的背景

设定有点江南(天之炽之类的))



05帝国与权杖

(为女主性格爆灯

好几把帅呀 我基本要被掰弯了

是个机器人为主角的小说

后期对人性探讨还挺多的)


冷酷无情没有男主 我怀疑女主恋母嗯……



06仙本纯良

(难得的女主类还把修真界世界观写的这么全面这么大的文

我一直觉得你修真文世界观不写的大一点都没有代入感

修真文3m以下没有看头 )




07地下城生长日志


(这个梦我喜欢)的作者的新作


女主是座地下城……emmmm流弊!


08m.p.d多重人格 第一部

本篇与多重人格侦探有关(这个漫画强推 nb到起飞 截///肢场面画的太棒了  把人脑子切开那里也是!特别真实又令人毛骨悚然的优雅)


虽然灵魂是女主 但身体已经是男人(帅哥)了

身体里有三个灵魂 

冷酷型帅哥+狂霸型帅哥+智慧型女主的设定

另外两个人格真的非常帅了我哭了


第一部没有感情戏

第二部是耽美 配对是主角和迹部景吾(……)

第二部挺雷的说实话 不推荐不推荐

第一部开头非常拉风 


09末日在线

全球危机 世界变成了巨大游戏场的故事

女主是重生回来的 不过重生到的是平行世界

爽文 非常爽 升级流 让人中二之魂熊熊燃烧

 没男主 女主非常帅 是娇小的冰山型总攻法爷(?)

世界观设定挺完整的 但是有爽文固有弊端(弊端是太爽了没有真实感(。)带入性差 但是作为围观者见证新历史诗英雄的诞生也足够令人雀跃


10.大帝姬

最近沉迷的小说

安利安利

写的挺好的 我看到三分之一了感觉文笔剧情都很稳

而且还没有确定的男主 感情戏份不多

就是剧情流

而且难得是无魔古言(哭了)

我真的受够高魔世界

女主有脑子有武力三观可以 配角们也蛮出彩的 


11.刺客之怒

女主文,1v1

女主神经病 三观不正 追求刺激的刺客

今传古 时空机 类似于迦勒底(?)反正为了消除一些用时光机逃窜到古代并对历史造成了影响的人 

写的还阔以 我还没看完 不保证结尾喂屎(疯丢子可喜欢结尾喂屎了)

疯丢子其他文也挺不错的 基本都1v1女主都很有自己特色

比较推荐的是跪求一腔热血和同学两亿岁(这本非常玛丽苏)








以上都是 1v1有男主 但男主戏份少的可怜

女主专注变强/治国/玩弄人心(?)







评论(13)
热度(897)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町目左转直行闪回宇宙黑暗时代 | Powered by LOFTER